投書:舉報信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訊】北京市人民檢察院、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北京市公安局:

舉 報 人:康素萍,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在京訪民。 電話:13161821852。

被 舉 報 人: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玉泉營派出所。 電話:010–83608825

2013年2月15日早8時左右,北京市家樓接濟中心清場。我們一行5、60個訪民一起往外走,剛出大門,就遇到5、6個遼寧籍截訪人員衝過來對我們中間 的遼寧籍訪民李連友拳打腳踢、連拖帶拽,強行將其塞入一輛未懸挂牌照的黑色帕薩特轎車內。我見狀上前阻止,右臉、胳膊、肩膀各挨一拳,但已顧不得自身的傷 痛,只擔心李連友的生命安全,當即衝到那輛帕薩特轎車前,擋住了它的去路,不料,劉德勇和趙則動了殺機,居然強行啟動轎車向我猛撞過來,我當即被撞傷(如 果不是其他訪民朋友把我拽開,我恐怕已成為他二人的車下冤魂)。雙膝關節、雙腳踝關節至今疼痛不止。緊接著,陝西籍截訪人員5、6人駕駛著一輛車牌號為: 京QV7611的微型麵包,暴力劫持陝西籍訪民羅文榮。此兩起涉及陝西、遼寧兩省暴力截訪事件直接導致陝西康素萍、上海尹慧敏、江西張德文、陝西羅文榮、 遼寧李連友、張宏娥等多人受傷,性質極其惡劣。

事件發生后,我立即撥打了110,玉泉營派出所出現場。我們把肇事車輛(黑色帕薩特和白色微型麵包車以及京QV7611的車牌)交給玉泉營派出所民警。並 且連同我們幾個受傷訪民一起帶回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分別給我們做了筆錄,我同時要求民警依法對暴力截訪人員進行處理。然而,就在2013年2月15日案發 當日就把肇事車輛和肇事人員全部放走涉嫌玩忽職守、瀆職侵權)。並且派出所民警在我們做過傷情司法鑒定(北京市協和醫院和丰台醫院診斷證名基礎上,北京市 公安局丰台區司法鑒定中心鑒定結果:輕微傷)之後,僅僅開據了一份北京市公安局接受案件回執單,並且沒有對參与暴力截訪的人員做出任何行政處罰,甚至告知 我們:「到暴力截訪人員的戶籍所在地區申請處理,玉泉營派出所不負責處理此事,既不做移交處理程序也不出據不予受理通知書。」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之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以二百元以上伍佰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 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伍佰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一條之規定,「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伍佰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另,依據《行政處罰法》第二十條之規定,「行政處罰有違法行為發生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處罰權的行政機關管轄。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據上述法律規定,暴力截訪人員結夥毆打、傷害多名訪民,性質惡劣。玉泉營派出所應上報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對暴力截訪人員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 處以伍佰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其民警要求我們去暴力截訪人員戶籍所在地申請處理,並且直接將暴力截訪人員以及車輛放走,完全沒有法律依據,且明顯構成徇 私舞弊、濫用職權,不依法履行法定職責的行為。

此外,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五條之規定,「治安案件調查結束后后,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出以下處理:(四)發現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 其他違法行為的,在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做出處罰決定的同時,通知有關行政主管部門處理。」遼寧籍截訪人員駕駛的黑色帕薩特轎車沒有懸挂牌照,已構成違反道 路交通安全法規的違法行為,玉泉營派出所因通知交通管理部門處理。該所民警直接將未懸挂牌照的車輛放走,明顯是對違法行為的縱容!

綜上所述,玉泉營派出所民警徇私舞弊、濫用職權,不依法履行法定職責,甚至縱容了違法行為的發生和發展。我特此舉報,請求已發給予該派出所的負責人和直接責任人行政處分,並且責令該派出所依法履行法定職責,對暴力截訪人員做出行政拘留並處以罰款的行政處罰。
強烈要求依法履職,維護公平正義,讓廣大訪民感受到公平公正,有法可依。不再遭受非法暴力截訪的困擾。

此致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北京市公安局

舉報人:康素萍

2013年3月1日

另附暴力截訪人員名單:

遼寧省截訪人員名單:劉德勇,男,1973年3月8日出生,遼寧省北鎮市溝幫子鎮鐵中街22-1-4-29號。北鎮市閭陽鎮付鎮長。

趙則,男1975年9月9日出生,遼寧省北鎮市溝幫子鎮東大街50-4-21號。北鎮市閭陽鎮政府司機。

任勇,男,1980年3月9日出生,遼寧北鎮市清堆子鎮六台村。北鎮市信訪辦主任。電話:13464629871.

鄭亞忱,男,1952年6月30日出生,遼寧省北鎮市太和街63-4-4-33號,北鎮市公安局民警。

吳樹成,男,1969年1月12日出生,遼寧省北鎮市溝幫子真中央路104-3-24號。

李洋,男,1979年8月9日出生,遼寧省北鎮市溝幫子真中央路104-4-36號。

陝西省截訪人員名單:

閆豪,男,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新集鎮,職務:副鎮長

劉新華,男,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新集鎮,職務:派出所副所長

吳培茂,男,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新集鎮,派出所民警

湯建新,男,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新集鎮,鎮政府工作人員

王全新,男,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新集鎮,駐京辦工作人員

陝西籍截訪人員警號為:0319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