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抗荷 謝長亨目標3勝晉級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李晉緯台中3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今天說,南韓隊近年表現比中華隊出色,希望打好5日戰役,3勝晉級複賽。

WBC首輪賽2日起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中華隊連勝澳洲隊、荷蘭隊,預賽2勝打出歷屆最佳成績,再掀台灣棒球熱潮。

謝長亨賽後表示,雖拿下2連勝,晉級機會很大,但「不保證飛東京的機票已到手」。近幾年南韓隊在國際賽成績很出色,希望這次好好跟他們打一場,目標是3戰全勝。

南韓隊這次沒有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好手參賽,實力不如以往,2日出戰荷蘭隊,遭0比5完封,總教練柳仲逸賽後向南韓球迷道歉,「打出史上最糟的一場比賽」。

謝長亨說,南韓隊不是處在巔峰狀態,中華隊正可藉機奮力一搏。中華隊過去2屆WBC都輸給南韓隊,目前中華隊氣勢正旺,加上地主球迷助威,可望在主場討回顏面。

WBC預賽B組4隊取前2名晉級東京複賽,中華隊目前2戰全勝獨居領先,荷蘭隊1勝1敗暫居第2,南韓隊與澳洲隊同為0勝1敗並列第3。

中華隊晉級機會濃厚,除非4日韓國隊勝澳洲隊,5日荷蘭隊勝澳洲隊,3隊戰績相同並列第1;按大會規定,戰績相同時,將比較得失分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