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紀蘭連任12屆政協委員的秘訣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最近公布了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今年84歲的山西申紀蘭再度當選中共人大代表,從1954年至今連任12屆人大代表的她,被民間輿論揶揄是「人民被代表」的「活化石」,引起各界圍觀。有網友調侃,申紀蘭連任12屆政協委員,到底有什麼秘訣?

據香港《太陽報》發表文章稱,說中國是和諧社會當然是笑話,但說北京兩會是和諧會議,應該沒有人會反對。這裏沒有激烈辯論,沒有掟蕉拍枱,打架毆鬥、扯髮撩陰更加不可想像。人們聽到的都是歌功頌德之聲,看到的都是鼓掌或舉手通過一幕,如果有甚麼詞來形容北京兩會,那隻能是「好」、「好好」、「非常好」。

申紀蘭自稱是自1954年至今「從未投過反對票」,而被民間戲稱為「活化石」。

面對記者的提問,她連珠吐出「好」字訣:

記:你對今年新會風有何感受?

申:會風很好,我們非常擁護。會議會風特別好,我們特別滿意。

記:(工作餐)吃得樸素些嗎?

申:都好。

記:再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你有甚麼感受?

申:我們把會開好,學習好,落實好,帶回去。(再次當選)我非常高興,非常激動。

記:今年關注哪些議題?

申:等我準備好了,再好好向你匯報。

文章說,申紀蘭代表除了「好」字,幾乎不會說別的,這正是她成為政壇長青樹的秘訣:搞文革,她說好,打倒四人幫,她也說好;打倒鄧小平,她說好,鄧小平復出,她也說好;閉關鎖國,她說好,改革開放,她也說好。不過,如果有人提議公開官員財產的陽光法案,恐怕這位自豪宣稱「從不投反對票」的非常代表,將第一次投下反對票。

以下為申紀蘭的一些「經典語錄」:

「我有個想法,網也應該有人管,不是誰想弄就能弄」。(2012.3.5)

「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2009.3.10)

「我一直代表農民的利益。全心全意,跟黨保持一致」。(2009.3.10)

「平常跟選民沒有交流。我們這是靠民主選舉的,你交流就不合適,不選你,你就不要去『各』(麻煩)人」。(2012.3.8)

申紀蘭的真實身份

申紀蘭一直稱自己是「農民」代表,但最近有一條揭露申真實身份的微博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該條微博的內容:申紀蘭說謊是農民代表,她丈夫曾是城建局長,她是省婦聯主任,一個孩子是交通局長,一個孩子是糧食局長。她開一家公司搞房地產。汶川地震,申紀蘭捐出「一生積蓄」一萬元,被評為道德楷模。申紀蘭公司,註冊資本5000萬,申是董事長。2008年,銷售破六億,利潤7000萬。只捐一萬元,就成道德楷模!她也配代表農民?這不是一個活脫脫的資本家么?

而據官方媒體卻報導,這位永遠投贊成票的人大代表「把自己一生積攢的1萬元錢捐給了災區」,2009年申紀蘭被評為道德楷模。申紀蘭的回應則是,「曾辦過公司,錢是由村集體出的,後來轉讓了,她未從中賺取錢」。

申紀蘭每當一次「黨的代表」,就被網路民眾嘲諷一把。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譏諷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著名律師袁裕來乾脆稱其為「化石級的人大代表」。

對於網上申紀蘭的真實身份揭露,再次引發大陸民眾的熱烈討論。大陸女演員姚晨表示,玩弄的是一個民族,洞穿的是道德底線,摧殘的是心靈守護,扼殺的是所有良知。

河南民眾康林表示,她為「黨」樹立了一座高高的「貞節」牌坊,卻把人民的尊嚴壓在下面。

有民眾諷刺道,開會舉舉手,一生跟「黨」走。好不容易幾代人樹立起來的典型,就這麼被推翻,豈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臉!她以農民的身份潛伏在人大幾十年,太強悍了!

哈爾濱的「LLDAMMD」:關注的不是她當人大代表,而是她怎麼一直當人大代表。原因不言而喻。我覺得她代表的是她自己,是她的黨,而不是人民。她搞錯了代表的對象。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