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赴開曼免簽可留30天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外交部今天說,英國海外領地開曼群島同意給予台灣免簽證,可停留30天,給予台灣免簽或落地簽入境的國家地區數已達132個。

外交部表示,英屬開曼群島是第7個給予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的英國海外領地,先前同意給予免簽或落地簽待遇的英國海外領地包括百慕達、直布羅陀、土克凱可群島、聖海蓮娜、福克蘭群島及維京群島等。

外交部指出,英國海外領地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政府通知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開曼群島同意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

外交部說,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確認,中華民國普通護照持有人(護照上須載有身分證字號),可免簽證入境開曼群島旅遊,停留期限30天,入境時也可向移民官申請較長停留期限,最長停留期限不超過6個月。

英屬開曼群島位於加勒比海,由大、小開曼等3個島嶼組成,面積約264平方公里,人口約5萬2000人,是加勒比海區內經濟最繁榮的地區之一,主要產業為觀光業、金融服務及船運,人均國民所得與歐美已開發國家相當。

外交部說,開曼群島開放免簽證待遇後,將更便利民眾前往開曼旅遊,停留期間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並遵守當地法令。若有急難救助需要,請就近與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聯絡,或撥打「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