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襲俄經過 科學節目大揭露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5日電)日前一顆隕石墜落俄羅斯,造成上千人受傷,Discovery科學節目將完整揭露隕石襲俄經過,並獨家播出隕石墜落第一手畫面。

今年2月15日,一顆重達10噸的隕石劃過大氣層,墜落於俄羅斯的車里雅賓斯克,巨大衝擊力道造成上千人受傷、建築物損毀,宛若電影「彗星撞地球」真實上演,Discovery科學頻道立即製播了「天外火球:俄羅斯隕石事件特集」節目,完整揭露隕石襲俄經過,並獨家播出隕石墜落第一手畫面。

節目指出,1908年一顆直徑10公尺的隕石,墜毀於人煙稀少的俄羅斯通古斯地區,造成巨大爆炸,科學家斷言當時隕石若延遲4小時到達地球,則可能直擊首都莫斯科;105年後的俄羅斯,再次受到隕石襲擊,光是撞擊點產生的32秒低頻段聲波,便足以遠傳至南半球的南極洲及格陵蘭。

「天外火球:俄羅斯隕石事件特集」節目中,不僅揭露撞擊時的漏網畫面,還訪問科學家與天文學家,探討分析兩次隕石撞擊的關聯性,以及未來人類能否面臨來自外太空的威脅,節目將於9日晚間9時30分在Discovery首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