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爭辦2020世界博覽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巴西聖保羅4日法新電)巴西聖保羅市力爭成為2020年世界博覽會(World Expo)東道主,市長哈達德(Fernando Haddad)今天說,聖保羅市已經準備好成為第一個主辦世博會的拉丁美洲城市。

巴西去年暴力事件頻傳,引發安全顧慮,對此,哈達德也予以反駁,並說聖保羅希望代表拉丁美洲主辦這場6個月的盛會。

他告訴外國記者:「聖保羅市可說是代表拉丁美洲的候選城市,也該輪到拉美舉辦世博會了。」

聖保羅是巴西經濟之都,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聖保羅正與土耳其伊茲米爾(Izmir)、泰國阿育他耶(Ayutthaya)、俄羅斯耶卡特林堡(Ekaterinburg)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Dubai)爭取主辦權。

5座城市已向總部在巴黎的國際展覽局(BIE)提出申辦,擁有157個會員的國際展覽局投票表決後,11月公布勝出的城市。(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