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退出三巨頭 ECB否認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柏林╱布魯塞爾4日路透電)德國2家報紙今天報導,對於是否繼續參加所謂「三巨頭」的行動,歐洲中央銀行(ECB)內部懷疑派的聲浪愈來愈大。三巨頭就是ECB、國際貨幣基金(IMF)及歐洲聯盟(EU)。

德國「世界報」(die Welt)與「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將於明天刊登上述報導,根據預先公布的摘要,ECB正在考慮是否繼續配合另外2巨頭行動,但報導沒有引述消息來源。

保守派的世界報與自由派的南德日報說,部分ECB成員擔心,參與歐元區的紓困行動可能造成利益衝突,並損害ECB的獨立性。

世界報引述匿名金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ECB部分重要成員的不安情緒,已經到達考慮徹底脫離三巨頭的程度。」

報導引述德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他們擔心的原因有兩項。一是ECB參與紓困歐元區出包的國家,愈來愈成為常態。

二是ECB的政治影響力愈來愈大。ECB與IMF及EU聯手,要求多個ECB會員國進行大幅度調整與改革。

ECB理事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ECB不會退出三巨頭,任何相關媒體報導都毫無根據。我們不覺得ECB協同三巨頭行動,會威脅我們的獨立性。」(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