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廢場經費減 清理恐受影響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西雅圖6日路透電)美國能源部今天說,華盛頓州1座退役核武製造廠的輻射廢料正在外洩,但經費將因自動減支計畫遭砍約1億7100萬美元,並導致數千人失業。

能源部表示要砍掉支付清理承包商的款項,承包商因而必須裁員或暫時性裁掉數千名工人,部份裁員行動會在4月1日開始。

漢福德核子廢料處理場(Hanford Nuclear Reservation)的清理工作,預料將因為減支措施更添不確定性,這座處理廠位於華盛頓州南部,上月有人發現廠內6座地下槽外洩輻射廢料。

能源部副部長伯納曼(Daniel Poneman)在致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的信中說:「減支讓人感到遺憾,也會造成傷害,但能源部正盡所能在最大程度上守護我們的任務。」

即將卸任的能源部長朱棣文(Steven Chu)2月22日向英斯利透露最新發現的外洩事件。當局表示6座廢料槽正以每天少於3加侖的速度外洩,目前對人體健康不會有立即風險。(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