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英人考慮投反歐盟政黨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1/3英國選民考慮投票給支持英國退出歐洲聯盟(EU)的英國獨立黨,這對支持度岌岌可危的首相卡麥隆來說無異雪上加霜。

評論家說,在預定2015年舉行的國會大選中,卡麥隆若未獲傳統上右傾選民支持將無法取得國會多數議席,然而民調顯示,右傾選民卻厭棄執政的保守黨,支持英國獨立黨(UK Independence Party)。

英國市調公司YouGov民調顯示,36%受訪者可能在全國選舉中支持英國獨立黨,但只有4%受訪者說,一定會投該黨一票。這顯示,保守黨還有可能爭取這些選民。

YouGov公司總裁卡爾納(Peter Kellner)在部落格文章上說:「英國獨立黨目前支持者中,6成在2010年大選中投給保守黨,清楚明白是多數。」

整體來說,這項民調顯示,在野的工黨支持度是40%,執政的保守黨是31%,執政小黨自由民主黨和英國獨立黨平手,都是12%。

2月28日英格蘭南部補選一席國會議員,英國獨立黨得票數排名第二,是該黨歷來最高得票率。保守黨得票排名第三。(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