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官員訪華 參訪重建區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7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甘比亞衛生部長賈宏巴及工程部長姆伯吉將訪台,參訪行政院衛生署、交通部及莫拉克颱風重建區。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沈真宏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賈宏巴(Bala Garba-Jahumpa)及姆伯吉(Francis Liti Mboge)等人將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9日到14日訪台。

外交部表示,賈宏巴將拜會衛生署、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等,接受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設宴款待,並參訪莫拉克重建區,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台北101大樓等地。

外交部說,賈宏巴曾在2006年擔任甘比亞外交部長任內訪華,姆伯吉則在去年隨甘比亞總統賈梅訪問團訪華,外交部誠摯歡迎他們再度訪華。

甘比亞共和國是中華民國的西非友邦,歷年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兩國自1995年復交以來,在教育、農業、醫療衛生及基礎建設等領域推動合作計畫,往來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