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職場女性:薪資男女不平等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7日電)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50.52%的女性上班族認為就業市場的男女同工不同酬,男性的薪資高於女性,並且有34.35%女性上班族認為,升遷也出現瓶頸。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職場媽媽辛苦指數調查」,自4月24日至5月8日,針對574位職場女性進行立意抽樣調查。

調查顯示,同樣的職務,男女上班族的薪資並不同酬,有50.52%的女性上班族認為,男性的薪資高於女性,並且有34.35%的女性上班族認為,升遷出現了瓶頸。

1111人力銀行進一步調查發現,二度就業的婦女在職場上,更顯得弱勢,平均月薪新台幣2萬4553元;遠低於未婚的女性平均月薪3萬9853元。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指出,在傳統觀念中,女性因生育天賦而成為家庭的主要照顧者,卻也成為女性職涯發展受限的原罪。

何啟聖表示,雖然現行形式上,保障了婦女育嬰留職停薪重返回工作崗位的機會,改善職場媽媽的生育環境。但傳統的刻板印象,影響企業僱用意願,也侷限了女性職涯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