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浮屍案 檢座出外蒐證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7日電)士林地檢署偵辦陳進福張翠萍雙屍命案,承辦檢察官謝榮林今天蒞庭羈押庭後,立即出外查案,欲找出凶刀、血衣等直接證據。

司法官訓練所37期結業的謝榮林,在士林地檢署服務多年,今年2月26日他輪值外勤檢察官,接獲警方報驗「水流屍」案件,前往八里水岸相驗陳進福遺體。

後來,警方在3月2日獲報八里水岸出現「女性水流屍」並經初步研判遺體查獲處與陳進福被發現遺體相隔不遠,懷疑兩案有所關聯,因此向謝榮林報請相驗。

全案經謝榮林認定這對夫妻死因不單純,經法醫解剖後,證實身上均有外傷,為死後落水,明顯是他殺嫌疑而展開後續蒐證,並在昨天發動搜索並以強盜殺人等罪嫌聲押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及負責人呂炳宏等4人。

因被告拒絕夜間偵訊,士林地院在今天上午10時許召開聲押庭,謝榮林在庭上論告,主張謝依涵等人有串證、滅證之虞,但法院裁定僅押謝1人,另呂男等3人交保。

謝榮林離開法庭後,在辦公室「扒了兩口飯」,就出門查案,蒐集更多本案證據。同事指出,他辦起案來,「不眠不休,相驗案件又很細心,是個好榜樣」。

謝榮林曾偵辦汐止母子命案,當年也是在相驗遺體時,發現河邊雖有死者鞋子「排好好」,但他判斷河水水位很淺,人不可能意外落水溺斃,經查證果然是凶手故布疑陣,因此破案。

檢警表示,因目前尚未查獲凶刀、血衣及血手印等直接證據,因此,這將是近期積極「一定要找出來的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