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首個槍支管製法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美國康州紐頓小學槍殺慘案至今已將近三個月了。星期四,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歐巴馬總統支持的槍支管制措施,進行了首輪投票表決,通過了有關槍支販運的法案。

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四對奧巴馬支持的控槍措施進行首次表決,有望在週五前後通過一攬子控槍措施,其中包括四項法案。這可能引發整個參議院就擬議的攻擊性武器禁令,以及擴大購槍者背景檢查進行一番論戰。

但重新恢復在2004年到期的攻擊武器禁令,在國會幾乎沒有可能了,因為共和黨人和一些民主黨人都表示反對。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人查爾斯•格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我們今天談的是自由,自由不僅是由憲法保證的,也是最高法院所認可的已然存在的自衛權。個人自衛無需政府批准。”

不過,在槍支管制方面,兩黨有兩點是一致的:一個是打擊非法販運槍支,一個是加強學校安全。

加州參議員黛安•菲因斯坦(Dianne Feinstein):“實際上,這些攻擊性武器對於心懷不滿的兇手吸引力極大。”

在奧巴馬首要解決的國內問題中,槍支管制已經超過移民改革和一系列預算問題,成為重中之重。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