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將宣誓 任委國臨時總統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7日法新電)委內瑞拉副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預計明天將在已故總統查維斯國葬後正式宣誓臨時總統。馬杜洛也透露,查維斯遺體將採和列寧一樣的防腐處理,以永久保存供各界瞻仰。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卡貝友(Diosdado Cabello)表示,馬杜洛明天正式宣誓就任臨時總統,接著將召開選舉。

他說:「我們明晚7時將在軍事學院名人堂召開特別會議,馬杜洛同志將宣誓就任臨時總統。」他也說,馬杜洛接著將「召開選舉」。

馬杜洛透露,在世界各國領袖明天出席國葬後,將延長至少7天讓民眾瞻仰查維斯遺容。

馬杜洛表示,查維斯的遺體將採「如胡志明、列寧及毛澤東」一樣的防腐處理,保存在玻璃棺中,安置於革命博物館永遠供各界瞻仰。

革命博物館是查維斯1992年2月4日策劃政變失敗被捕的山區軍營,查維斯在那場政變後成為國民英雄,於1998年當選總統。(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