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樞機主教 繼任教宗呼聲高(組圖)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梵蒂岡8日綜合外電報導)梵蒂岡12日舉行閉門會議選舉新教宗,有115位樞機主教參與樞密會議,會議將一直舉行到選出1人接替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為教宗

以下是教廷常提到的幾位熱門候選教宗(papabile)姓名,他們是按姓名字母順序排列,而非呼聲高低。

65歲的巴西樞機主教阿維茲(Joao Braz de Aviz),2011年接掌梵蒂岡修會部後帶來清流,支持拉丁美洲窮人偏好的美國自由解放神學,但不認同過度倡導,行事低調。

63歲的紐約樞機主教杜蘭(Timothy Dolan),2009年晉封紐約樞機主教,幽默、有活力,但有「強勢教宗」疑慮,還可能讓人覺得太過美國化。

60歲的匈牙利樞機主教艾多(Peter Erdo),如果教宗選舉人團占多數的歐洲樞機,不挺義大利人,又不願新教宗來自歐陸以外,艾多很有可能出線。

68歲的美國波士頓樞機主教歐麥萊(Sean O’Malley),努力打擊性侵犯罪,賣掉教區總部,籌資安頓被害人,被認為是「雙手最乾淨」的候選人。

68歲的加拿大樞機主教魏雷(Marc Ouellet)是梵蒂岡主教辦公室負責人,曾表示當上教宗「將是1場噩夢」,在教廷關係良好,但家鄉魁北克的廣泛世俗化,可能傷害到他,友人甚至說,他沒有領袖魅力。

70歲的義大利樞機主教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2007年起任教廷文化部長,代表教會致力文化交流,與藝術科學文化甚至無神論者有廣泛接觸。

69歲的阿根廷樞機主教桑德禮(Leonardo Sandri)是出生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義大利裔阿根廷人,曾任教廷第3高位,但無牧靈經驗。

63歲的巴西樞機主教謝瑞爾(Odilo Scherer)是拉丁美洲呼聲最高人選,擔任聖保羅教區主教,在國內被視為保守派,但其他地區認為他還算溫和。

68歲的奧地利維也納樞機主教熊伯恩(Christoph Schoenborn)是本篤16世的學生,1990年代編輯天主教教義問答,成為教會崛起新星。但改革立場謹慎,又與多位奧地利神父意見不和。

71歲的義大利米蘭樞機主教史科拉(Angelo Scola),米蘭樞機主教的職位被看成是出任教宗的跳板,他瞭解伊斯蘭教,擔任促進穆斯林與基督徒瞭解基金會主管。

55歲的菲律賓樞機主教塔格萊(Luis Tagle),很具個人魅力,在教廷國際神學委員會工作時,與本篤16世熟識,受人擁戴,2012年晉封為樞機主教。

64歲的迦納樞機主教杜克森(Peter Turkson)是繼任最熱門的非洲地區人選,出任教廷正義暨和平委員會主席,力倡教會的社會良知,支持全球金融改革,但他最近出示1部批判穆斯林的短片,引發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