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價高昂 催生韓國投資熱潮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282)多年來,北美、歐洲和澳洲一直是中國人理想的移民之地。韓國從2010年開放濟州投資移民後,香港人發現﹕在韓國更有可能實現賣房置業的夢想,而且韓國人保留了一些傳統的中國文化和理念,讓人覺得很親近。濟州,這個美麗的東方小島,成為不少香港和大陸投資者的投資新方向。

大年初一,他們告別家人,一行人整裝出發,原來是準備齊齊去韓國看房。

只要50萬美金就可以辦理韓國房地產投資移民,而且不用坐移民監,享有永住權,正成為中港居民的新夢想。

正宇環球地產董事總經理黃許多娜:“希望他們可以在投資或者移民方面,得到他們想得到的資訊。”

在香港從事地產業20年的資深地產代理老闆黃許多娜,曾榮獲新城財經臺頒發的最佳中小型地區物業代理商獎,可以說在地產業小有名聲。可能從未想過自己會走出香港,到韓國開拓商機。但去年一個偶然的機緣,她全家赴韓旅遊兼考察,就愛上了這塊美麗的地方。

正宇環球地產董事總經理黃許多娜:“我去到韓國,感覺真正的中國在那裏。傳統的建築保留得很好,韓國人還有中國人傳統的觀念,比如敬大,很愛惜子女,很守信,還有很勤力。所以老實說,我都想做韓國人。”

她率先在風景宜人的韓國濟州島,買下一套1000多萬的別墅,不僅有了投資移民的資格,還簽下韓國濟州、釜山還有江原道的三家房地產代理權,將韓國商機帶來香港。

正宇環球地產董事總經理黃許多娜:“香港人的投資回報率已經不同以前,比較小,現在我們去選擇外面的投資,回報率高一些……國內的朋友都想找一個舒服又安全,衣食住行都有保障的地方,他們都是追求這個方面。”

1月26日和27日,多娜邀請了韓國濟州、釜山和江原道的房地產商,以及教育和稅務等專家,來香港舉辦首屆韓國投資移民展,吸引了不少港人慕名而來。

有資料顯示,中國人在韓國購房的總額,繼美國和歐洲後成為韓國的第三大買家,而濟州島是中國人購房首選地。三面環山、一面傍海的雅頓山莊高爾夫球渡假村是移民濟州的大熱之選。

雅頓山莊董事長尹亨仁:“移民濟州島與其他移民國家的政策相比,獲得永居權的手續非常簡便,成本也低,而且同屬東方文化圈,因此也非常適合中國乃至香港的居民。”

50萬美金可以買到約140平方米的房子,這在香港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在韓國濟州卻實現了置業夢。

為了讓濟州島有更完善的配套設施,濟州島政府設立了教育城,邀請世界不同地方的知名學府到當地開設分校。

濟州島全球教育城副總裁李升勳:“很多濟州人並不懂英語。但是在教育城內,我們正在創立一個全天候的英語環境。”

位於江原道的阿爾卑細亞莊園,座落於2018年冬季奧運會選址江原道,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冬天的運動樂園。面積從287平方米到552平方米,投資莊園更可取得韓國永住權。

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市,雖然沒有永久居住權,但當地最後一片臨海高尚住宅也向港人推薦。

Mysore公司總裁Heung Gyu Park:“外國人投資於Aratrium時,具有非常良好的投資回報機會。並且這一區域內居住的大多是高素質人群。”

那港人對韓國投資移民的興趣又如何呢?

香港市民:“韓國是亞洲國家,接近我們香港人的生活,韓國是一個比較漂亮的城市,所以投資是有興趣。”

香港市民:“一定會推廣朋友去……比如國內朋友,政策有問題,影響下一代,不一定走來香港,可以去韓國呀。”

熱愛韓國文化的黃許多娜,還希望將韓國的傳統文化帶入香港。正月十五元宵節,他們穿上韓服,除了傳統的舞獅、踩青外,還以韓國文化為主題舉辦晚會,過一個特別難忘的元宵節。期求未來一年生意興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