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密會議前 眾主教羅馬望彌撒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0日法新電)聚集教廷的樞機主教本週將在閉門會議中選舉全球12億天主教徒的領袖,他們今天在羅馬望彌撒,教區居民則展現對個別人選的支持。

美國樞機主教歐麥萊(Sean O’Malley)在佈道時說:「本週日也對我們非常特別,因為我們正準備展開樞密會議,天主教世界團結起來一起祈禱。」他被視為可能繼任教宗的人選之一。

羅馬的數以百計菲律賓移民聚集在不遠的聖普正珍大殿(Basilica of Santa Pudenziana),唱著對菲律賓樞機主教塔格萊(Luis Antonio Tagle)的讚詞。他是另一位候選人。

115位有選舉權的樞機主教將於12日在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舉行樞密會議,選舉教宗。

另一位可能人選、義大利樞機主教史科拉(AngeloScola)則在十二聖使徒教堂(Church of the Twelve Holy Apostles)望彌撒。數十名攝影師環繞著這位保守的神學家攝影或錄影。(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