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工程師槍殺三名老闆被判謀殺罪

【新唐人2013年3月10日訊】2008年被裁員後美國華裔工程師吳京華(音譯 Jing Hua Wu)槍殺公司三名老闆,被法庭宣判一級謀殺罪名成立。

據BBC報導,在美國吳京華曾就職於硅谷高科技公司SiPort Inc.擔任負責產品測試工作的工程師,於2008年11月14日被裁員。 在被裁員的當天開槍打死三名公司負責人,包括公司首席執行官、營業總裁和人事部經理。在這起於聖克拉拉發生的槍殺案一天之後,吳京華於周六(11月15日)在聖荷西被警方逮捕。

日前,陪審團在長達一天半的商議之後達成判決,認為51歲的吳京華一級謀殺罪的罪名成立。

陪審團同時還裁定吳京華「多重謀殺」的罪名,這意味著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刑期。

發生在2008年的這起槍擊案被認為是美國加州硅谷高科技工業區最嚴重的工作場所槍擊案之一。

此前,被告律師要求陪審團考慮罪刑較輕的殺人罪,但沒有被陪審團採納。

被告律師表示,吳京華原本打算持槍自殺的,但精神狀態不穩定,突然出現大飢荒和文化大革命時期受苦受難的幻覺,於是在一片盲目中開槍行兇。

但檢控方則說吳京華是經過仔細策劃之後持槍打死三名上司。

接下來的審訊將確定吳京華的精神狀態,如果陪審團裁定他精神失常,他將被送往州立精神病院,直到他被確定精神正常為止。如果陪審團認定他沒有精神失常,那麼他有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不得假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