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CEO 陸兆禧接任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阿里巴巴集團任命陸兆禧取代馬雲成為新首席執行官(CEO)。市場揣測,這家中國大陸最大電子商務公司正準備首次公開募股(IPO)。

根據公司的聲明,目前擔任集團執行副總裁的陸兆禧將於5月10日上任。身價數十億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將續任集團董事局主席。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這位從1999年阿里巴巴成立便領導至今的前英文老師身價達35億美元。

這項舉措可能釋放出股票發行計畫底定的訊號。阿里巴巴已於1月宣布領導階層改組,子公司去年6月則從香港股市下市。

馬雲和另外17人成立阿里巴巴,做為大陸廠商的線上市集。隨著大陸經濟開放帶動製造業和貿易榮景,這項事業也隨之茁壯。在擴展雲端運算、線上付款和消費者拍賣等服務之下,阿里巴巴員工數已增加到2萬4000人以上。(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