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課綱 7月先微調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十二年國教將上路,高中職新課綱仍在研擬,教育部預計今年7月先「微調」,第1梯次包括高中數學、自然領域課綱。

總統馬英九宣布民國103年正式推動十二年國教,各界屢有疑慮,其中新課綱確定無法在103年出爐。上週教育部長蔣偉寧與學生座談,課綱議題也被學生當作十二年國教必須「暫緩」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應學生的提問,教育部指出,十二年國教正式課綱,目前由國家教育研究院研擬,預計在105年正式發布。不過,現行課綱會先「微調」,以反映社會的變遷,核心概念是強調培養學生能力及適性發展。

其中高中數學、自然領域(物理、化學等)課綱,以及高職化工群、商管群、動力機械群、設計群課綱,將於今年7月微調,其餘陸續分階段調整。

蔣偉寧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十二年國教是一個「工程」,要按部就班推動,不能說打地基時,就要求把屋頂材料都準備好。課綱將一步步修訂、微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