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參加APEC中小企業會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中華民國經濟部官員最近率領1支15人代表團抵達菲律賓,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36屆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暨相關會議。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經濟組向中央社記者介紹,代表團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為首,團員包括中國輸出入銀行、台灣經濟研究院和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高層主管。

這場會議是於3月10日至15日在馬尼拉舉行,討論重點包括:管理能力建構、創業家精神及創新;財務融資;改善經商環境、市場進入與國際化等。林美雪在會中報告了台灣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天然災害緊急應變多年期計畫執行進度及成果。

為呼應這3大目標,美、台、南韓也分別於工作小組會議召開前舉辦了「APEC中小企業貿易融資」研討會、「APEC聯絡人網絡暨專家會議」研討會,以及「APEC碳標章」研討會,就相關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台灣與會代表也歡迎各會員體推薦頂尖創業團隊,於8月赴台參加「APEC創業加速器領袖高峰會」系列活動,共同打造亞太地區創業育成加速平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