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大賽 台音樂家入選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3日專電)年度國際樂壇盛事伊莉莎白國際音樂大賽5月6日揭幕,預計6月4日總決賽,灣青年鋼琴演奏家林奕汎與黃時為入選,將與75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爭取最高榮譽。

伊莉莎白國際音樂大賽被譽為樂壇的諾貝爾獎,除非主辦單位許可,原則上限定參賽者18歲以上、30歲以下,發掘有潛力的青年音樂家

今年共有283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音樂家遞件,共有來自19國75位好手獲選,其中南韓17位,人數居各國之冠;俄羅斯12位、中國大陸9位,日本美國各8位,以及來自灣的林奕汎與黃時為等。

林奕汎曾就讀漳和國中、新店高中音樂班,畢業後考取台北大學而遠赴德國深造,目前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擔任鋼琴講師。

黃時為桃園縣西門國小音樂班畢業,國中就讀師大附中音樂班,國三考取美國柯蒂斯(Curtis)音樂學院,畢業後攻讀耶魯大學(Yale)音樂碩士班。

台灣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曾宇謙去年參加伊莉莎白大賽進入最後6強決賽,獲第5名,並獲觀眾票選第1名,他也是柯蒂斯音樂學院的校友。

依據大會公布的賽程,5月6日至11日首輪預賽,選24人角逐半準決賽,再淘汰1/2,餘者角逐6月1日的決賽,最後6強在6月4日角逐最高榮譽首獎。

除曾宇謙外,過去參賽的台灣青年音樂家表現也極為傑出。胡乃元贏得1985年小提琴比賽第1名,曾耿元於1993年獲得小提琴比賽第3名,黃瑞芬曾贏得聲樂比賽第3名。澳洲籍台裔小提琴家陳銳則獲得2009年小提琴大賽首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