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鐵人錦標賽 兒童的築夢園地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4日電)全國小鐵人賽將在全台3地陸續起跑,比賽強調完賽精神,培養兒童規律運動習慣,有先天性糖尿病的朱珮辰,更在這挑戰自我。

2013年百事特盃全國小鐵人錦標賽將分別在宜蘭(5月18日)、台北(7月7日)、高雄(10月27日)舉行3場賽事,大會今天舉辦記者會指出,本屆持續辦理鐵搭檔親子接力賽外,首度增加專業的公路車組。

台東縣新生國中1年級的朱珮辰患有先天性糖尿病,2011年藉由胰島素和血糖機,用12天挑戰自行車環島成功後,今年首度挑戰小鐵人賽事,

朱珮辰的父親勒卡爾•夷丈•撒里朋岸表示,全家透過運動凝聚向心力,女兒也沒有因為自身疾病而影響,希望透過運動培養孩子獨當一面,讓珮辰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因為爸爸和哥哥的影響,所以參加比賽。」朱珮辰說,不為自己設定目標,只要能成功完賽就是勝利。她現在還向鐵人三項國手郭修森拜師,勤練游泳,今年3場都不會缺席。

康橋國小5年級的宋易霏從3年級開始接觸小鐵人,從運動中獲得自信和成就感,他說,「看著自己1年比1年進步,可以增加自信。」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表示,為了讓小朋友體驗更專業的鐵人賽事,首度設立公路車組,希望能完成孩童的「鐵人夢」,同時以親子為對象進行兩項運動接力,鼓勵大小朋友一同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