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胡佳遭國保暴毆 中共不可救藥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患有嚴重肝硬化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胡佳,星期四下午被北京通州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傳喚,直到晚上10點多才被釋放,其在派出所遭到國保暴力毆打,頭部受傷流血。

據美國之音報導,胡佳在香港大學讀書的妻子曾金燕3月14日下午兩點發推說,「在上課,接到軟禁中的胡佳口訊:‘我被以’尋釁滋事’傳喚,馬上得跟他們走。都是員警。’需繼續上課,拜託推上朋友幫忙看一下」。

報導稱,透過胡佳的短信,胡佳是被其所住轄區的通州中倉派出所傳喚。

美國之音記者幾次撥打胡佳的手機,都無人接聽,被轉接到來電提醒上,而他家中的電話也沒有人接。再電話聯繫中倉派出所詢問有關胡佳被傳訊的情況,接聽電話的值班員警說,有關事情在辦理中,但是具體情況得問主管警官,但是由於無法確認記者的身份,而記者又不是親屬,因此無法向記者透露任何情況。

另外,胡佳的妻子曾金燕下午5點半左右再發推,表達對胡佳身體狀況的擔憂。

胡佳被傳喚的消息引發海內外網友的廣泛關注。有網友質問,「胡佳不是最近天天被堵在家裏不讓出門嗎?如何尋釁滋事。」

還有網友關注胡佳身體說,「他患有肝硬化,請撥打派出所電話反映情況,要求善待,儘快釋放。」

據大紀元報導,今天(14日)下午2點40分左右,長期被北京當局重點「保護」的北京民間關注愛滋病志願者胡佳,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帶走。直到晚上10點多才被釋放,其在派出所遭到國保暴力毆打,頭部受傷流血。

剛回到家的胡佳在推特上說:「我剛剛結束8小時的傳喚回到家,因為被打的很厲害,所以他們最終沒有傳喚24小時。頭部受傷流血,我把血洗淨了,但還是看得出來。腰部扭傷。謝謝大家為我的呼籲。」

民眾「haitao1975」表示,胡佳是個善良的人,每個汗毛孔都透著真誠,十幾年的堅持成了共產黨心中的眼中釘,很多國保警察都由於積極管控胡佳而得到了陞遷。中倉派出所的李所長曾經只是個小警察,負責專案組的中隊長楊春濤,也曾是胡佳樓下的普通警察。我經常和胡佳開玩笑說,你家是國保基層幹部培訓學校,你是胡校長。

胡佳除了長期關注愛滋病問題及愛滋病病人的權益外,還從事許多人權方面的工作,寫了不少文章和評論對外披露了中國的人權問題。他曾在2008年4月被當局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刑三年零六個月。出獄後,他繼續為弱勢團體發聲和幫助,一直遭到當局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