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邊境局逮捕黑工 家屬抗議不公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在溫哥華星期四,有民衆聚集在聯邦移民部辦事處門口,為前一日被逮捕的非法工人進行抗議。他們批評政府突襲的目的是為一項加拿大邊境局記錄片增添內容,認爲這種做法做法不公正,要求釋放被捕工人。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記者:“前一天,加拿大邊境局對溫哥華全市大約10個地方進行了非法黑工的突襲檢察,有目擊者稱,當場大約就有5到8名工人被逮捕。星期四,被逮捕的傢人們來到這裏進行抗議,要求放人,並表示在他們家人被釋放之前,他們不會離開。”

這位母親昨夜凌晨一點在接到電話後,了解到她的丈夫在工地被邊境局拘留。

Diana Thompson “我正在申請以保證人的身份可以讓他(我丈夫)可以留下來。”
她對政府的做法感到不滿。

Diana Thompson “昨天我收到他們在製作的真人秀電視節目,攝影的團隊都在那裏錄製加拿大邊境侷逮捕工人的過程,他們一直在拍,這讓我感到無法接受,(政府)這樣利用(我們)這些人。”

另一位有著同樣遭遇的母親也來到此支持她同居九年的丈夫,希望政府政策能有所改善。
Angela Joseph“我希望移民局能對家庭更仁慈一些,別把他們分開,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

同時也有民衆聚集到此抗議,要求政府放人。

綠衣服“這些被逮捕的家人,不知道他們的家人甚麽時候,或者明天是否會被遷離邊境,政府應該感到慚愧,這些無正式文件的工人,移民工人是我們社區的一員,我們來這裡表示我們支持他們。”

許多被拘留的工人都有擔保人移民申請的過程當中,有移民律師指出,政府會根據每個工人的不同情況來決定他們的去留。

移民律師 梁永昶“如果配偶擔保正在進行中,其實他們(政府)是不會把工人遣返回國去,某個工人都得看看他們詳細的情況是怎樣,才能夠看看他們留下來的幾率大不大。”

目前,加拿大邊境局還未對此發佈任何公衆回應。被逮捕的人現在就在這棟樓的上面,而他們具體的裁決還要等政府進一步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