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訓練敘反軍 第一批返戰場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貝魯特14日路透電)敘利亞反政府軍高層人士今天說,美國軍官和情報官員在約旦訓練操作反坦克和防空武器的第一批敘國反政府軍,現已多數結訓,正返敘參與戰鬥。

德國「明鏡」(Der Spiegel)週刊和其他媒體上週報導,美國在約旦訓練敘利亞反政府軍,如今西方官員和敘國反政府軍指揮官都拒絕談此一報導。

但接近訓練工作的1名反政府軍高層指揮官說,美國軍官和情報官員正在訓練敘國反政府軍。他又說,自敘國南部挑選的第一批300名戰鬥人員,多已完成訓練課程。

要求匿名的這名指揮官對路透社說:「如你所知,這是敏感之事。不過是的,美國軍方和情報單位正訓練部分反政府軍。」

但是他又說,美方是「在檯面下」作出代訓反政府軍的決定。

美國曾表示,將為反政府軍直接提供醫藥和食物,但排除提供武器的可能性,以免武器流入回教激進派手中,日後可能用以攻擊西方目標。(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