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方濟各將會見全球媒體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6日法新電)打破傳統的天主教新教宗方濟(又譯方濟各),今天將與全球媒體會面。梵蒂岡先前否認新教宗在阿根廷發生「齷齪戰爭」(Dirty War)期間袖手旁觀,沒有救人。

這場上午11時舉行的特別覲見會,被梵蒂岡視為新教宗所展現更加開放的一部分。方濟(Pope Francis)之前為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是首位來自拉丁美洲的教宗。

76歲的方濟展現出隨性一面,與較為學究型的前教宗及傳統走向的梵蒂岡截然不同。

他喊出「步行、建立、懺悔」的簡單口號,並以如義大利人般隨性口吻,呼籲天主教領袖避開世俗榮耀,帶領教會靈命更新,將教會拓展至「世界盡頭」。

他並警告,倘若不採取行動,天主教會將成為「沙造的城堡」,淪為沒有靈命根基的慈善機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