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漫畫爆笑熱諷央視、兩會、死豬漂流(37圖)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這過去的一周,不可謂「不熱鬧」、「不精彩」。央視315「8點20分」造假、兩會中共政府新領導誕生、死豬漂流記,讓大陸網民經歷了一波又一波的新聞「高潮」。《數字時代》編輯收錄了37張時政類網路漫畫,對此予以辛辣諷刺。

死豬漂流

3月11日,黃浦江松江段水域出現大量漂浮死豬,上海市政府新聞辦17日晚通過其官方微博披露,截至當天下午15時,共打撈起死豬495具,至此,近上海水域打撈的死豬數量近8500頭,且數量還在不斷上升。死豬事件導致上海市民對環境、特別是飲用水水質的強烈擔憂。但上海環保和水務部門17日堅持說,上海地區飲用水「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上海工商部門也表示,檢查未發現銷售不合格生豬產品的情況。

而在中國微博網站上,許多網民對當局的說法表示懷疑。一位網民的博文說,「當近萬死豬擺在你的面前,你還能若無其事地端起杯子喝水?」

央視315 8點20分

3月15日的央視315晚會,上演了一出打假鬧劇 。當晚8點20分,知名明星何潤東就央視曝光的問題發布了一條微博怒斥蘋果:「蘋果竟然在售後玩那麼多花樣?作為果粉很受傷。你們這樣做對得起喬幫主嗎?對得起那些買了腎的少年嗎?果然是店大欺客。大概八點二十分發。」何潤東的微博,使得大眾迅速將批評的對象轉向了央視、新浪微博以及有關大V,相反遭到官媒抨擊的蘋果和網易反而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網友批評央視以「造假」方式「打假」,全無公信力可言。

兩會

3月17日,新任中共總理李克強召開記者會,宣示兩會正式閉幕,會議期間完成了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國家高層人事交替。由於人事交替無「懸念」,網友多持冷眼旁觀的態度,此外,由於兩會期間言論管制的收緊,很多涉及此話題的漫畫遭到刪除。

其他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