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零售業招4.1萬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9日電)104資訊科技集團統計,3月零售業全體工作機會4.1萬個,其中全職機會3.1萬個、兼職機會有1萬個。

104資訊科技集團統計,3月全體職缺數約40.6萬個,其中34.8萬個是全職工作、5.6萬個是兼職職缺;其中零售業職缺數驚人,有3.1萬個全職工作、1萬個兼職職缺,合計招募4.1萬人。

104 資訊科技集團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表示,零售業最近 5年進入黃金發展期,新開職缺如雨後春筍,提供的工作機會成長迅速。

陳力孑指出,根據資料發現,許多零售業店長職缺,每個月薪資可達新台幣 5萬到 7萬元;惟進入零售業想要良好發展,也是要努力,例如服飾百貨店員練就 7秒摺衣術,每天摺衣上千件,工作一天,坐著的時間不到10分鐘,還要練習微笑操。

陳力孑說,如果是做店長,要承擔經營績效,必須走訪商圈,了解客群樣貌;配合總店推出行銷活動、搬移櫃位,有時還要局部裝潢,宛如新店開張;人員調度也是店長的職責,要成為成功的店長,並不輕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