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保育週 石虎標本吸睛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國立中興大學自然生態保育社的保育週以「瀕危物種」為主題登場,其中向科博館借展的石虎標本栩栩如生,最受師生歡迎。

興大保育社社長楊硯宇今天指出,保育社成立已29年,共有環境、動物、植物、鳥、昆蟲5組,社員們各有專長。

今年興大保育週以「瀕危物種」為主題,並以白海豚和石虎為介紹的重點,主要是這兩種生物與中部地區有密切地緣關係,為了這次展覽,社員們已籌備4個月之久。

楊硯宇說,數年前國光石化開發案,因彰化西南角海埔工業區為白海豚的棲息範圍,曾引起環保團體強烈反彈,導致開發案最後被迫終止,而石虎是因大肚山區的道路開發及後龍殯葬園區的開發,影響棲地,都值得同學們進一步認識。

配合保育週活動,興大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借展石虎標本,希望透過近距離觀察,傳達正確的保育觀念,讓更多人主動關心瀕危物種的環境,防止破壞生態的事件持續發生。

興大保育週展覽即日起至23日開放免費參觀,地點為中興大學圓廳1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