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保養品心得 女罰1萬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一名27歲的陳姓女子,匿名在部落格中分享精華液使用心得,由於內容涉及療效而遭檢舉,經查獲後被處罰新台幣1萬元罰款。

「怎麼會查到我」?許多民眾喜歡將自己對產品及食物的心得透過網路分享,這名陳姓女子就是匿名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了精華液使用心得,內容寫著「產品能迅速舒緩肌肉緊繃酸痛、頭暈缺氧、幫助靜脈曲張」等宣稱療效的用語,遭到網友檢舉。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在接獲民眾檢舉後立即展開調查,發現陳姓女子在網路上留的身分及電話都是假的,還波及到另一名不知情的阿嬤,於是透過交叉比對,數天後終於查到陳姓部落客。

當衛生局承辦人員上門時,陳姓女子相當驚訝,但也坦承部落格中的使用心得,是化妝品公司以贈品為誘餌,請多名部落客幫忙寫產品的使用心得,還得加上特別的療效字眼。

陳姓女子並說,化妝品公司還教導部落客使用假身分及電話分享就不會有責任,沒想到還是被查出。

衛生局指出,產品名稱及相關購買方式一旦PO網路上就算是一種宣傳,仍需遵守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中不得登載虛偽誇大廣告的規範,否則將處以新台幣5萬元以下罰款,由於陳姓女子是初犯,因此遭開罰1萬元,讓她懊惱地說,「下次再也不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