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攜軍事機密返華 NASA中國僱員被捕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上週六,一名受僱於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中國男子江波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被捕。警方懷疑他從事間諜活動,將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實驗室獲得的高級軍事機密以及導彈技術帶回中國。

江波準備一去不復返。

據報導,現年32歲的江波(Bo Jiang,音譯),是四川成都人,居住在華盛頓近郊的諾福克市,曾以合同制形式受僱於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設在華盛頓近郊的蘭利研究中心。

美國資深國會議員沃爾夫星期一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在上週三開始調查陰謀違反《武器出口管製法》的行為,上週五獲知江波突然購買了回中國的單程機票,隨後於第二天在杜勒斯國際機場將其攔下,並對他的隨身物品進行了檢查。

聯邦調查局稱,江波在接受問詢時,故意隱瞞了多樣電子用品,包括一臺筆記本電腦、一個舊硬盤以及一張移動電話卡。

沃爾夫還說,逮捕令上還提到,聯邦調查局人員知道江波曾攜帶屬於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工作電腦回中國,他們認為這臺電腦裡存有敏感信息。

調查報告還顯示,江波與中國一家機構有密切關係,而該機構被美國政府列為“需要關注的實體”(“entity of concern”)。

NASA確認已經將這一案件交給執法機構調查,涉案的這位中國公民已經離職。美國國會將在20日就此召開聽證會,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查爾斯•博爾登將出席接受詢問。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