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專家:看好新興市場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日電)儘管恢復徵收薪酬稅,美國消費者支出續強,投信業者認為,美銷售數據顯示經濟溫和持續成長,且企業財報表現不俗,將成新興市場企業未來財報結果最佳風向球。

合庫巴黎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陳信嘉表示,近期美國股匯同向上漲,與過去幾年兩者常是反向的情況不同,反映美國在這波景氣復甦領先其他國家,顯示全球投資氣氛正逐漸好轉中。

未來美國將會是成熟國家經濟最佳的地區,美元會長線偏強,通膨會漸漸成為新興市場的隱憂,挑選新興市場投資標的上,得列入考量。

不過,他說,儘管美股近期已有過熱的徵兆,新興市場相對較為疲弱,但在全球復甦腳步穩定、資金仍充沛的情形下,新興市場將是投資人在今年不能忽視的投資標的。

就新興市場3大區塊來看,各國的差異性已經漸漸超過地域的分類。現階段新興亞洲仍是新興市場的主力,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會是較佳的投資地區,但陳信嘉提醒,印尼本身有通膨或是赤字問題,在投資時得多加留意相關數據變化。

金磚4國中,以印度最有機會在未來有表現空間,因為油價是造成印度赤字問題的主因,但油價拜美國油頁岩之賜,長線難有大幅上漲的空間,對印度來說是一項利多。

且印度的政治改革似乎還在對的方向上,雖然阻力仍不少,但這個趨勢似乎是存在的。

陳信嘉分析,印度還有很多輕易就可以刺激發展的機會。

至於中國大陸的影響力仍為全球最大,但大陸本身的經濟面臨通膨及經濟結構調整等挑戰,對中國資本市場短期形成阻力。

至於新興歐洲中的東歐基本面所面臨的挑戰最大,因為歐洲經濟可能會陷入如日本般長期衰退的情形,對東歐的直接衝擊也相對較高。

陳信嘉指出,短線可能因為歐元區放寬撙節要求,使歐元區有短線反彈的機會,但長線的隱憂仍在,面對這可能存在的風險,投資人不能掉以輕心。

至於拉丁美洲部分,他較看好第2線國家,智利及與美國關係密切的墨西哥等。MSCI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在過去1年多經濟未見起色且通膨有升高的疑慮,原物料行情在中國經濟發展減緩,對內調控不斷下也難有大行情,政經改革挑戰仍高,維持保守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