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告贏孫 香酥鴨老店恐熄燈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苗栗市知名香酥鴨老店爆發家產爭議,97歲創始人張福淵打官司要求第3代接班長孫張堂煌返還店面勝訴,法院今天強制執行。

苗栗地方法院人員今天與張福淵的委任律師一同前往苗栗市中正路中央飯店,要求張堂煌遷出店面,並將屋舍清空返還;因店內設備繁多無法一時騰空,雙方協調初步同意延後1個月執行遷讓房屋。

苗栗市中央飯店於民國26年由張福淵創始設立,民國54年交由長子張昭雄掌理店務,現已傳至第3代,由張昭雄兒子張堂煌負責經營;張堂煌表示,「想不到一肩扛下家業,如今卻要被祖父趕出家門」。

根據法院判決,該店面所有人為張福淵,張昭雄接掌飯店後,曾搬遷至他處經營,91年間又遷回原址,以每月新台幣1萬5000元租金向父親承租,後因多次未付租金,張福淵去年終止租約,並提告實際經營者張堂煌佔用,請求遷讓房屋。

張堂煌表示,祖父年事已高,應樂見家業代代相傳,懷疑是有人為爭家產慫恿提告。

張堂煌說,父親是家中長子,繼承家業幫忙祖父拉拔其他5名弟、妹長大,順利完成學業,有的甚至赴美留學取得博士學位,如今在公教界都有不錯的發展,想不到卻回過頭來要斬去老店的根,令人寒心。

張昭雄在一旁眼眶泛紅,哽咽表示無奈;張昭雄的妻子更一度向對方律師下跪求情。

中央飯店自日據時代創始經營至今逾70年,店內招牌香酥鴨頗負盛名,近年研發的客家小炒包也廣受好評,張堂煌說,想把祖傳滋味發揚光大,無奈一紙判決令他灰心「老字號中央飯店可能走入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