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緊 江宜樺視察石門水庫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水情吃緊,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親到石門水庫視察,要求經濟部、氣象局及國防部配合氣象條件,積極辦理人工增雨作業,以增加水庫集水區降雨量。

江宜樺指示經濟部,會同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加強節水宣導,具體推動全民節水。

江宜樺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4月上旬會再觀察降雨量,如果降雨不理想,很有可能在4月10日左右啟動第二階段限水,具體時間由水利署公布。

水利署晚間表示,目前還不確定石門水庫供水區4月10日是否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

另外,水利署今天在會中簡報,由於春雨狀況不佳,19日已召開全台供水情勢檢討第2次會議,因將有2個供水區水情燈號轉黃,經濟部將於 3月22日成立「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

根據水利署資料,石門水庫今天水位230.72公尺,蓄水量1億452萬噸(蓄水率50.2%),目前台灣西半部地區除基隆市、台北市、屏東縣為正常藍燈以外,水情狀況都為吃緊的綠燈或黃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