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江揆允補助社團補充保費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王靖怡台北20日電)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今天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承諾全額補助社福團體因政府委託案產生的補充保費,以減輕負擔。

江宜樺晚間率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秘書長陳威仁宴請朝野立委,除國民黨籍立委外,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許智傑、黃偉哲及親民黨籍原住民立委林正二也出席晚宴。許智傑還穿著「核電歸零」T恤,訴求反核。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表示,這場晚宴出席的立委人數很多,坐滿兩大桌,不少立委把握機會向江宜樺提出建議,部分獲得具體承諾。

蘇清泉說,不少社福團體因接受政府委託案需外聘講師、工作人員,需繳交2%補充保費,致負擔加重,包括他在內,不少國民黨籍立委以書面方式提案。他要求江宜樺撥款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預算,全額補助

蘇清泉表示,江宜樺允諾並當場指示陳威仁明天找主計總處討論、找錢,不足之處由第二預備金支出,明年度起由內政部編列相關預算全額補助。

穿著「核電歸零」T恤的許智傑說,他與黃偉哲一起向江宜樺敬酒,江宜樺看到他的 T 恤,他當面建議江宜樺直接宣布停建核四,但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許智傑表示,他還向江宜樺建議,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擇一獨立空間,方便前總統陳水扁養病及家人探望,兼顧戒護需求的折衷方案。

黃偉哲說,他主要是為地方建設與行政院當面溝通意見;林正二則要求江宜樺應注意新北市等地升格後,原住民鄉喪失公法人地位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