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理:4月底自馬利撤軍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0日專電)法國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今天在國民議會表示,參與馬利作戰的士兵將在4月底撤出馬利。

「士兵們將在馬利戰鬥至少1個月;我們的部隊將從四月底開始返回。」艾侯沒有明確指出撤軍條件或撤出時間。

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之前宣布,法國部隊將從四月起離開,同時補充說,這不是朝夕之間就能完成的,一旦完成對聖戰者的戰鬥,法國希望撤離在馬利的4萬名法軍,並將剩下的軍事任務交給非洲聯盟,而聯合國將會接管並領導非洲盟軍。

艾侯宣布,25日將與參議院和國民議會的議員們舉行會議,就一月起在馬利的軍事介入行動進行檢討。

法國在馬利的行動與人質問題相關,為報復法國軍事干預,2011年11月在馬利北部宏博里(Hombori)遭劫持的兩名法國公民之一韋登(Philippe Verdon)據傳10日已遭斬首。

法國政府今天表示,無法證實這一訊息,艾侯僅重申將盡一切力量解救人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