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顱案死者二哥 測謊待判讀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1日電)嘉義地檢署偵辦鹽漬人頭案,昨天首度提訊死者二哥陳佳富,昨晚由刑事局對陳佳富測謊,進一步判讀嫌疑人有無說謊。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昭廷今天表示,家住新北市的男子陳佳富,涉嫌殺害胞妹陳婉婷,且涉嫌分屍、棄屍,陳婉婷的頭顱於15日在嘉義縣水上鄉被發現,有鹽醃漬過的跡象。

陳佳富被收押後,昨天首度由檢察官提訊,但仍堅決否認殺害胞妹、分屍、棄屍,且對檢警的指控全盤否認。

檢方表示,雖然13日清晨4時33分在陳佳富住家附近,錄到他手提大型黑色塑膠袋、騎機車出門的影像,並經陳母指證是次子陳佳富無誤,但陳佳富仍矢口否認影中人就是他。此外,陳佳富也否認13日清晨5時多在台北火車站監視器錄到的「變裝」影像是他。

由於檢警掌握陳佳富4筆通聯資料,其中2筆通話位置分別在雲林、台中,顯示嫌疑人曾南下,但陳佳富仍堅稱13日他在台北地區,否認曾到過南部。

陳昭廷表示,經取得嫌疑人同意後,檢察官昨晚通知陳佳富的辯護律師到場,由刑事局人員對陳佳富進行測謊

他說,測謊在昨晚8時左右結束,後續將由刑事局判讀,再交給專案小組;而陳佳富已於昨晚9時10分還押嘉義看守所。

陳昭廷表示,檢察官昨天再次會同法醫對死者頭顱採樣化驗,隨後開出死亡證明書給死者家屬,由於案情需要,檢方已取得死者家屬同意,死者頭顱暫時由專案小組保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