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固網快5倍 備戰線上書審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大學個人申請邁入第二階段,今年首度有24所大學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教育部為確保連線品質,協調業者增加校園固網頻寬達5倍。

今年大學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已於本月20日公告上線,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於今天上午8時開放,包含台大、成大、清大、交大、政大等24所大學,今年都採用線上書審,考生必須在截止日期前(3月25日至4月1日間,各校不一)完成資料上傳。

許多民眾擔心家裡頻寬不足,高中職也傾向讓學生統一在校內上傳資料,方便老師在一旁輔導,發現錯誤可以立即更正。教育部為了確保連線品質,和中華電信協商,免費調升學校頻寬,原本申裝10M的提升為50M,20M提升為100M。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科長林瑞龍表示,線上書審資料以文件為主,理論上50M到100M應該夠用。另外學術網路連接書審主機的2所學校,頻寬也從2G提升至4G,並加強監測流量,於主機採取分流措施及建立備援機制。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的規定,書審檔案必須依各校要求的項目,分項製作成PDF檔案格式上傳,單一檔案以5MB為限,一校系總容量以10MB為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