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疑慮 泰銖自16年高回貶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泰銖自16年高點回貶,市場憂心泰國央行將進場干預,阻升泰銖。泰國公債8個交易日來,首次下跌。

泰國央行總裁張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昨天表示,泰銖升勢過了頭,但補充表示,目前還不需要遏阻資金流入的特別措施。

美元兌泰銖的14天RSI(相對強弱指標)連續第3天低於30,顯示美元超賣。泰銖兌美元本週計升1.1%,升幅居彭博追蹤的25個新興國家貨幣之冠。

東京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apan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研究員林秀毅(Hideki Hayashi)指出,「即使央行似乎相當能容忍泰銖升值,但這不代表央行不會介入干預,特別是泰銖在短期內急升這麼多。」「短期內,我們也可能會看到部分技術性修正。」「但基本上,資金流入和匯率升值將持續。」

根據泰國債市協會數據,外資本月買超泰國主權債券25億美元,相較於2月買超27億美元,以及1月買超37億美元。

曼谷時間上午9時26分,泰銖兌美元貶0.4%,報29.22泰銖兌1美元。泰銖昨天一度觸及29.08,創1997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