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台日新航線 桃園直飛高松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香川縣高松21日專電)台灣每年到日本觀光達150萬人次,但很少到日本四國有「烏龍麵」縣之稱的香川縣。中華航空公司今天開闢桃園到香川縣高松的航線,在高松機場舉行隆重首航典禮。

華航今晚在高松機場舉辦桃園到高松之間首航典禮。在主持人喊「3、2、1」之後,綵球綻放出祝賀首航的字幕。典禮中有香川縣知事、議會議長等日方政商人士出席。總統府資政江丙坤夫婦、華航董事長孫洪祥等搭乘首航抵達高松的人士也列席。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沈斯淳應邀致詞時表示,這條新航線台日開放天空協議換文之後的具體措施,香川地區民眾赴台觀光人次將增加,新航線的開闢讓兩地民眾往來更密切,也更加提升親近感。

江丙坤表示,從桃園來高松才兩個多小時,很便捷,他曾在東京居住13年,也經常到日本,「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曾組團到香川,但他始終沒機會來,這是他第1次到高松,這裡有美好的風光、文化、歷史古蹟,值得台灣鄉親來旅遊。

孫洪祥表示,國人較少到香川,但這就是機會,希望台日共同努力,促進交流,目前是每週2班,期待逐漸增班,未來5年能達到每天都有航班的目標。

台灣媒體詢問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最想推薦的特產或景點時,他說,吃讚岐烏龍麵是一定要的,另外他還推薦吃橄欖渣長大的和牛。這在日本相當罕見,這種和牛肉質好,也有益食用者的健康。

他還大力推薦昨天開幕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他表示,這是以香川和岡山縣之間12座島嶼為藝術舞台的活動,歡迎台灣觀光客來參與。

今天由高松飛桃園的首航班機搭乘率高,150個座位賣出120個。從桃園飛抵高松的搭乘率約8成。

濱田表示,希望藉由桃園及高松的航線,成為日本四國民眾前往東南亞的最佳連結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