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非法移民入籍獲多數美國人支持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美國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3月21日(星期四)的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民眾支持移民法改革的熱情日益升高。他們中大多數人都支持給予美國幾百萬非法移民機會獲得國籍,而更多的共和黨人也在轉變此前的反對立場。

這項調查顯示,63%的美國人都認同,無證移民只要滿足某些要求,就可以獲得美國國籍。越來越少的美國人支持通過增強邊界防衛,逮捕和遣送非法移民來解決移民問題,這個比例由2011年的36%降到了現在的29%。

調查還顯示,目前已有71%的民主黨人和53%的共和黨人同意允許非法移民獲得美國國籍。

為非法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程序,既是參議院兩黨議員移民改革框架方案的核心,也是奧巴馬總統移民改革提議的關鍵一項。

共和黨參議員、茶黨運動的支持者蘭德.保羅(Rand Paul)本週呼籲讓美國1100萬非法移民居留合法化,這無疑代表著保守人士思維方式上的轉變。

公共宗教研究所創始人羅伯特(Dr. Robert Jones)表示,一兩年前,共和黨人還反對為非法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而如今,更多的共和黨人在考慮一種折中方案。

去年11月奧巴馬總統再次獲勝連任,很大程度上歸功於西班牙裔和其他少數族裔的鼎立支持,此後共和黨也不得不調整此前對非白人選民釋出的信號。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