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諸以民眾 歐巴馬籲追求和平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直接訴諸以色列人民,呼籲他們設身處地為沒有國家的巴勒斯坦人想想,以及承認在占領區建設猶太屯墾區會危及和平前景,施壓以國政治領袖追求和平。

歐巴馬在耶路撒冷對以色列的大學生發表這次訪問的關鍵演說,他在提出請求之餘,也表示認同以色列對安全的憂慮。由於西方國家與伊朗為核子問題僵持不下,加以敘利亞爆發內戰,中東情勢動盪不安。

不過,歐巴馬呼籲以色列的年輕一代,要求他們的政治人物冒險追求和平。他這場演說屢次遭掌聲打斷,雖然一度有人鬧場,但聽眾隨即起立為他鼓掌。

歐巴馬告訴年輕的聽眾:「你們務必要開創自己想見到的改變。」

這是歐巴馬首度正式訪問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的占領區,他表示,只有和平能帶來真正的安全。不過,對於要如何恢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自2010年停擺的和平談判,他沒有提出任何新的構想。

歐巴馬稍早表態反對以色列興建屯墾區,但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放棄把凍結屯墾區做為談判前提,並希望儘速重啟中東和平談判。

歐巴馬與阿巴斯會談了將近2個小時,他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自己「清楚告知」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華府認為持續屯墾活動對「和平進程」沒有建設性。

歐巴馬說,他仍將致力於促成一個「獨立、可行、國土相連的」巴勒斯坦國,但這個目標不容易達成。

他說:「現在核心議題是,如何為巴勒斯坦人民取得主權、為以色列人民爭取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