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網攻源頭 可能不是大陸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首爾22日路透電)南韓廣播通信委員會今天表示,南韓電視台與銀行本週遭遇的網路攻擊,來源可能不是中國大陸,因為相關IP位址追蹤到其中1家遭駭銀行。

但廣播通信委員會又說,無法排除任何可能性。

駭客20日入侵3家電視台與兩家銀行的網路,南韓起初認為是北韓所為,懷疑北韓動用龐大的「網軍」來癱瘓電腦伺服器。

首爾官員原先表示,他們針對攻擊追蹤到1個中國大陸伺服器。北韓駭客以往曾把中國大陸當作基地。

北韓2月展開核子測試,遭到聯合國進一步制裁,因此揚言攻擊南韓與美國。

不過南韓廣播通信委員會表示,在對農業協同銀行(NongHyup Bank)遭駭事件進一步調查後發現,相關IP位址是虛擬位址,只供行內使用。

廣播通信委員會說,這個IP位址恰巧與在中國大陸登記的某個位址相同。

廣播通信委員會說,無法排除任何可能性。有跡象顯示,這次網攻使用的惡意程式碼來自海外。同時這6個目標所遭到的攻擊,可能是由同1個來源發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