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中:平壤為什麼拼命發展核武器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訊】 朝鮮核爆,中國譴責

「煙花炮竹的引信就在那裡,點或不點,全在人心。」二月七日央視剛發出「春節真的無炮不歡嗎」的疑問,十二日朝鮮就「不負眾望」地點了一個爆炸當量七千噸的「大炮仗」!專家估計:「這樣的核彈在五百米上空爆炸,火焰半徑將擴散至一點二公里。按首爾的人口密度計算,兩個月內將有二十萬人死亡。」

此次朝核試驗,是在國際社會再三警告、「中國最後一秒都在阻止」的情況下進行的。這正是:金三核武一相逢,便勝卻北京無數!

在官方的默許下,中國大陸強烈反對金家世襲政權的民意,獲得了一定的釋放,「中國網絡上的主流意見非常清楚,基本是一邊倒的譴責和批評:朝鮮挑戰包括中國支持的安理會決議,違背了中國利益;中國此前的對朝政策遭遇失敗。」甚至有人發出「解放朝鮮,終止半島核危機」的激憤之音。

那麼,平壤為什麼不顧民眾死活和中美韓日俄的強烈反對,拼命發展核武器?

據估計,朝鮮為核開發累計投入了十一億至十五億美元,加上運載核武器的遠程導彈,朝鮮共投入了二十八億至三十二億美元。這些錢可以買到九百三十三萬噸至一千零六十六萬噸的玉米,可供所有朝鮮人民食用二年七個月至三年。

北京每年向北韓提供石油消費量的百分之九十、糧食的百分之四十五、生活必需品的百分之八十。二○一二年為向金正恩示好,還對朝鮮進行了「中國援朝史上最大規模的單筆無償經濟援助」,但北京在朝核問題上的話語權仍舊等於零。

金家王朝步中共政權後塵

從金家王朝的角度看,為了統治利益,即便中國斷絕一切援助,也不可能停下核試驗的步伐。若有外敵入侵,俄羅斯靠不住,中國修正主義更靠不住!伊拉克薩達姆和利比亞卡達菲沒有核武器的下場,令世界上剩餘的獨裁者膽戰心驚,金家王朝就是拼了老命也要把核武器弄出來,沒有核武器的面子,難保朝鮮權貴的裡子。要說窮兵黷武,中國的大饑荒歲月不也在拼命發展核武嗎?憑什麼只准北京放火、不許平壤點燈?面對中國的一再勸阻,平壤態度異常強硬:「進行核試驗是朝鮮的自主權利,中國無權干涉。」

在沒有新聞自由、信息交流完全中斷的朝鮮,長期的洗腦宣教令其內部評價系統與自由世界背道而馳,對外強硬不僅可以轉移內部矛盾、凝聚民心,將一切災難歸結於美帝國主義的封鎖,還可讓覬覦最高權力的陰謀者望而卻步。大敵當前的情況下,被愚弄的人們總是希望一致對外,很難聚集反對當權者的力量。

金家王朝甘冒天下之大不韙,孤注一擲,把核武器當作救命稻草,還因為對於朝鮮權貴來說,最壞的情況不外乎沒有外援餓死一些老百姓,而沒有核武器,很可能就會重蹈薩達姆、卡達菲的覆轍。

朝鮮從來不覺得虧欠中國,甚至認為中國打左燈向右拐是修正主義和物質主義。一九四六年東北共軍被國軍打得節節敗退,朝鮮成為中共最堅強的戰略大後方,通過朝鮮北部向中共輸送了五十多萬噸物資,還支援了二○○○車皮日軍留下的軍火,為林彪後來的反攻奠定了基礎。另外,數萬朝鮮族將士隨林彪南征北戰,戰功赫赫,毛澤東後來下令成建制還給朝鮮,成為金日成一九五○年入侵韓國的主力。

中朝誰也離不開誰

在「唇齒相依」、「鮮血凝結成的友誼」的背後,中朝兩個獨裁政黨的相互利用和較量從未平息。以朝核試驗來說,中國的得意算盤是和稀泥,在台面上盡量與國際社會保持一致,但絕不會實質性制裁朝鮮。朝鮮這個國際麻煩的存在,將極大地減輕自由世界關注中國人權的力度,朝鮮因此成為北京親朝派所謂的「戰略資產」,和網民所謂的「制度緩衝」。

為彰顯自己的地區影響力和大國地位,二○○三年北京多方斡旋,一手促成了朝核問題的六方會談。平壤不甘心做北京與美國討價還價的砝碼,將計就計,順勢把六方會談當成秘密研製核武的擋箭牌,加緊研製核武器。

二○○九年六月,在回答「中國是否與朝鮮存在同盟關係」的問題時,中共發言人秦剛表示中朝之間有著正常的國家關係和人員往來。這和今年中國對聯合國制裁朝鮮決議案投贊成票一樣,意味著北京在事實上否定了與平壤的軍事同盟關係,即一九六一年七月十一日簽訂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該條約規定「雙方不參加反對對方的同盟、集團、行動或措施」、「一旦締約一方遭受到一國或幾國聯合武裝進攻時,締約另一方應立即盡其全力給予軍事及其他援助」。

在這種情況下,平壤怎麼可能把自己的安全寄託在北京這種言而無信、只顧自己利益的修正主義者身上?舉行第三次核試驗之前,平壤不點名地批評了北京:「連應當帶頭建立世界公正秩序的大國也被美國的專橫和強權所壓制,糊塗得甚至不惜拋棄必須堅持的起碼的原則」,「明知有錯誤,而沒有糾正錯誤的勇氣或責任感,反復做出錯誤行動,是自欺欺人的懦夫卑鄙的做法。」可以說,第三次、第N次核試驗都是給試圖兩面討好、左右逢源的「懦夫」的響亮耳光。

朝鮮核訛詐是自掘墳墓

實際上,這種開罪金主、看似愚不可及的強硬,有助於根基尚未完全穩定的金正恩樹立威信。有恃無恐的金正恩,對北京的軟肋拿捏得一清二楚,因為最不願朝鮮發生巨變的外部力量就是北京當局。朝鮮果真實現自由民主,北京在國際政治舞台勢必更加孤立,對於包括數百萬朝鮮族在內的大陸民眾的刺激,也是「蘇東波」所無法比擬的。大陸民眾洞悉「抗美援朝」竟然是維護金家世襲政權、對抗聯合國軍的不義之戰,給朝鮮民眾帶來了無盡的苦難,中共的謊言宣教將完全破產;中朝之間那些見不得人的內幕被民主化後的朝鮮大白於天下,對於中國的國際形象更是毀滅性的打擊。

目前中朝決策的出發點都是打著國家的旗號,以權貴利益為本位,自由世界必須丟掉北京實質性制裁朝鮮的幻想,向平壤釋放一個強烈的信號:在精確打擊、定點清除可以確保「讓領導先走」的今天,一意孤行利用核武器要挾國際社會,最終只能是自掘墳墓。自由世界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在中國依靠外向型經濟解決就業問題,權貴家屬、資產都轉向海外,絕不可能再有第二次「抗美援朝」的情況下,取得北京某種程度的諒解和默契,解放朝鮮或給朝核基地動外科手術,徹底結束半島核危機和朝鮮的人權災難,並非紙上談兵。

文章來源:《爭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