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教宗會前任請益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3日法新電)羅馬天主教新任教宗方濟今天準備要和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進行歷史性會晤。風格大不相同的兩人,在重要核心理念上則很相似。

阿根廷籍新教宗方濟(Pope Francis)預定自梵蒂岡搭直升機,前往羅馬郊外的教宗夏宮岡多福堡(Castel Gandolfo)。「榮譽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上月退位後即暫居在此。

據信這次會談是史上首次現任教宗會前任教宗。

梵蒂岡表示,76歲的方濟和85歲德國籍前教宗本篤十六世會面屬私人性質,會談內容不會公開。

預料兩人都會穿上白色教宗長袍,並共進午餐。

方濟之前就已表達對本篤十六世的敬意,且分析家認為,他可能在很大程度上繼續仰賴前教宗所留下來的龐大神學資產。本篤十六世在退位前也誓言效忠新教宗。

這兩位全球12億天主教徒領袖會談內容,可能包括西方國家日益傾向世俗主義、梵蒂岡的改革及神職人員性虐兒童醜聞等多項重要議題。

義大利媒體報導,在會面前,本篤十六世已為方濟準備好300頁手寫備忘錄。(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