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大樹之家 種樹也要救樹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推「大樹之家」移植樹木媒合平台,今天首株由桃園縣移植到塭仔底溼地公園的外縣市大樹,市長朱立倫親自立牌紀念。

新北市政府今年植樹月活動,有別於過去的植樹苗動作,而是透過「大樹之家」移植樹木場地媒合平台,上午在新莊區塭仔底溼地公園,移植來自桃園縣機場捷運A7站的樹木。

市府指出,今年取2013年諧音「愛林一生」作為活動名稱,以「護樹與種樹同樣重要」,推廣新北市政府「大樹之家」理念,由朱立倫為第1棵來自外縣市的大樹敲定支架並豎立紀念牌,歡迎大樹來到新北市定居。

朱立倫表示,以往植樹都是種小樹苗,今年的植樹月以保護大樹來取代種小樹,種一棵小樹不如救一棵大樹,為有移植需求的樹木,尋找到可安心棲息的綠地。

農業局指出,「大樹之家」媒合平台持續協助將需移植的樹木媒合至適合的場地,過去已媒合移植2400多棵樹,今天是首次媒合移植外縣市樹木,這批來自捷運工地樹木,將有32棵移植塭仔底溼地公園、20棵移植三重集賢環保公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