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觀察家:劉醇逸應結束競選市長之夢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程新編譯報導)醜聞纏身的紐約主計長劉醇逸3月17日宣佈競選紐約市長,其「厚黑」絕學成為紐約英文媒體調侃的對象。

《紐約觀察家》3月19日以「無知的劉」(Clueless Liu)為題發表編輯部特稿,奉勸劉「退出公眾服務,而不是要大家推舉他進入這個城市的最高行政辦公室。」

文章指出,也許劉醇逸認為如此多媒體追蹤揭發其主要選舉助理的種種醜聞,似乎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他也可以用調侃的態度看待人們在他名字前冠上的形容詞「四面楚歌」。

但是,劉也許是唯一一個認為這件事情可笑的人。司法部門對其競選集資的種種陰暗詭計有截然不同的看法。4月15日,他的兩名主要助理,其中一位曾經主管劉的競選財務,將以欺詐指控被開庭審理。指控包括記錄異常混亂無序,有嚴重的舞弊嫌疑,有些被列為捐贈人的選民否認曾經給劉捐過錢。

不到一個月前,三名嫌犯因從紐約市老人午飯計劃盜竊成千上萬的經費而被捕,其中一名嫌犯為劉工作。

諸如此類的醜聞應該足以讓劉結束競選市長的夢。然而,劉依然宣佈要作為民主黨候選人參選。

也許劉認為選民會像他一樣對手下的罪責輕描淡寫,不予介懷。然而民意調查顯示他顯然打錯了算盤,他落後於市議會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 和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如果認為他們會對劉的競選集資醜聞保持沉默,那是因為對紐約的政治不夠瞭解。

劉的一些支持者,尤其是來自亞裔美國人社區的支持者,認為他是種族歧視陰謀的犧牲者,認為可能有匿名的勢力不能忍受一個亞裔進入市長辦公室。劉,不僅對這種無稽之談不予制止,反而火上澆油,含沙射影地說:「有些力量在推動所謂的調查。」

文章稱,如此言行令劉永久喪失公信力。因為正是他的競選團隊駭人聽聞的集資方式促成聯邦調查的推動力。如果劉的競選遵循了法律和規章,劉就不會被捲入到這團亂麻裡。

文章結尾奉勸:「這個人應該準備退出公眾服務,而不是要大家推舉他進入這個城市的最高行政辦公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