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英語賽 台學生首奪冠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新華社報導,第18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可口可樂杯」英語演講比賽今天在廈門圓滿落幕。來自台灣輔仁大學的吳柏德以出色的現場表現獲得冠軍,這是台灣選手首次在這項賽事中奪冠。

報導說,來自北京清華大學的沈悠、外交學院的房思寒兩位選手,分獲亞、季軍,沈悠還獲得「中國日報社21世紀報最具潛力獎」。

這些獲獎選手,將獲得赴美國、澳洲或港、澳地區進行修學訪問的機會及圖書獎品。

報導指出,本屆賽事因首次在福建舉辦,特別增設了「海西文化大使獎」,目的是希望通過英語文化的交流,加強福建海西地區與台灣的溝通與交流,這個獎項也由吳柏德獲得。

據悉,大賽自去年7月啟動以來,歷經網際網路選拔賽、電話口試、地區決賽、全國總決賽等階段,覆蓋中國大陸地區16個省份。最終,共有68名選手進入本屆總決賽。

「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自1996年創辦以來,一直被指定為每年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國際英語演講比賽的大陸地區選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