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零售光源銷售額 年增20%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全球市場研究機構GfK公布,全台2012年零售光源市場的總銷量為5790萬顆,市場規模新台幣55億元,銷售額年增20%。

Gfk表示,去年全台整體零售光源市場,在數量上雖然受到整體房市及大環境景氣影響,微幅下降3%,但全年營業額卻有20%的大幅成長;據GfK資料顯示,2012年的成長力道主要來自於節能概念商品T5燈管及LED燈泡。

Gfk表示,T5燈管的推廣已在台灣市場耕耘多年,2010年開始,T5在日光燈管的銷售比例中逐年增加,逐漸取代較耗能的T8、T9燈管,因而在市場較為低迷的2012年,持續向上成長。

GfK資深分析師黃筱婷認為,光源市場的另一個成長力道是來自近2年各大廠商極力推廣的LED燈泡,2012年的總銷額幾乎高達2011年的4倍,除了在銷售上呈現爆炸性成長,也吸引更多廠商投入極具潛力的市場。

黃筱婷認為,以各大通路的貨架陳列來看,顯示LED早已被廠商列為重點關注商品,市場的積極表現與活絡的行銷活動,使得市場規模高度成長、品牌與發布機種數,皆倍數增加。

隨著愈多的品牌進入市場,對於LED光源產品的選購上,呈現更加多元化的發展,除了以瓦數及價格作為選購條件外,廠商也推出具有較廣的照射角度、可調光、以及更高的發光效率、總流明值等產品供消費者做選擇,藉以使市場上流通的產品線,更為完整。

對於市場發展趨勢,黃筱婷分析,以T5燈管及LED燈泡作為指標,正面臨一個更趨向節能概念的市場,消費者對於新商品的接受度,也反映在銷售數據上。

相關文章
評論